Skip to main content

Home Tips 裝修房子 預算入門

裝修房子 預算入門

裝修的美感,是右腦的層面。但預算的計劃,同樣不能忽視。在建構自己的家居願景前,留意以下細項,做出更貼近現實的預算,也能做出更理想的家居。

一、檔次、難度

在找裝修公司前,我們都會為自己設下預算。裝修檔次是與預算息息相關,裝修的難易度也決定了師傅的薪水。要豪華、手藝好,預算自然要調高。這點要先有個明確的認知,如果對這方面沒有概念,可以先找幾家裝修公司進行諮詢,未雨綢繆。

二、了解市場、貨比三家

裝修素材的價格常常變動,除了與質量相關,也會跟隨供求有所波動。裝修公司熟知市場變動,作為用家對此方面也要有所解這塊。不可節省功夫,多問多比較,魚翁撤網,特別沒有裝修經驗的人這一步必須要做。調查多了,也就熟知了不同公司的資歷,是包工包料,還是另行計算,你也心中有數。

三、 工期長短

施工過程繁複,前面的程序弄清了,就不能缺少了「時間」這一塊。弄清監工工期,工期越長,付出的成本自然越高,而且隨時間增加。都準備好了,就可以真正開始讓公司動工,坐享其成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