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到主要内容

家居贴士 装修房子 预算入门

装修房子 预算入门

装修的美感,是右脑的层面。但预算的计划,同样不能忽视。在建构自己的家居愿景前,留意以下细项,做出更贴近现实的预算,也能做出更理想的家居。

一、档次、难度

在找装修公司前,我们都会为自己设下预算。装修档次是与预算息息相关,装修的难易度也决定了师傅的薪水。要豪华、手艺好,预算自然要调高。这点要先有个明确的认知,如果对这方面没有概念,可以先找几家装修公司进行咨询,未雨绸缪。

二、了解市场、货比三家

装修素材的价格常常变动,除了与质量相关,也会跟随供求有所波动。装修公司熟知市场变动,作为用家对此方面也要有所解这块。不可节省功夫,多问多比较,鱼翁撤网,特别没有装修经验的人这一步必须要做。调查多了,也就熟知了不同公司的资历,是包工包料,还是另行计算,你也心中有数。

三、 工期长短

施工过程繁复,前面的程序弄清了,就不能缺少了「时间」这一块。弄清监工工期,工期越长,付出的成本自然越高,而且随时间增加。都准备好了,就可以真正开始让公司动工,坐享其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