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家居貼士 不該掉進馬桶的3樣東西

不該掉進馬桶的3樣東西

為什麼前人分別發明了垃圾桶和馬桶?明顯是兩者有著不同的任務。身體的廢物,生活的廢物,各有自己該消失的空間。別以為水聲一沖,所有廢物都能從眼前消失,若把以下物品掉進馬桶裡,只會造成淤塞。

1)    牙線

看似微不足道的牙線,卻不能被生物分解,換句話說,就是不會融解並積聚在水管中。日積月累,糾纏成難以處理的線團。以後每天用完牙線過後,便好好地把它掉進垃圾桶中吧。

2)  任何帶油脂的食物

吃不完的餸菜,杯麵的餘湯,把它們倒進馬桶大概是很多人的習慣。但是,這其實不恰當。遲日一天會讓馬桶產生異味,還會造成渠管淤塞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在廚所放置一個大型密實袋,把所有的油脂也倒進去,滿了就扔掉。密實袋能防止異味散開,不用擔心。

3)  膠布

洗澡前摵去的膠布應該掉去哪裡?小心一點,膠布與牙線一樣不能被生物分解,也會造成渠管淤塞。即使是紗布也不應掉進馬桶,好好的把它放到垃圾桶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