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到主要内容

家居贴士 不该掉进马桶的3样东西

不该掉进马桶的3样东西

为什么前人分别发明了垃圾桶和马桶?明显是两者有​​着不同的任务。身体的废物,生活的废物,各有自己该消失的空间。别以为水声一冲,所有废物都能从眼前消失,若把以下物品掉进马桶里,只会造成淤塞。

1) 牙线

看似微不足道的牙线,却不能被生物分解,换句话说,就是不会融解并积聚在水管中。日积月累,纠缠成难以处理的线团。以后每天用完牙线过后,便好好地把它掉进垃圾桶中吧。

2) 任何带油脂的食物

吃不完的餸菜,杯面的余汤,把它们倒进马桶大概是很多人的习惯。但是,这其实不恰当。迟日一天会让马桶产生异味,还会造成渠管淤塞。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在厨所放置一个大型密实袋,把所有的油脂也倒进去,满了就扔掉。密实袋能防止异味散开,不用担心。

3) 胶布

洗澡前摵去的胶布应该掉去哪里?小心一点,胶布与牙线一样不能被生物分解,也会造成渠管淤塞。即使是纱布也不应掉进马桶,好好的把它放到垃圾桶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