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到主要内容

家居贴士 天然驱虫

天然驱虫

在家中阳台、顶楼或窗台种植香草来食用,是一件有机事。自家有机种植其实一点也不难,而且可以很轻松有趣,让饮食变得更环保且健康。不用担心家种的香草会有蚜虫或惹来蚂蚁和蚊子,自制以下天然驱虫液喷一喷,香草自然健康生长,远离害虫。

辣椒液:
取50克辣椒加10倍水煮沸20分钟后过滤,用滤液喷洒,可防治蚜虫、红蜘蛛、臭椿象等害虫,浇入土中还可防治土蚕。只要在长虫的植物上连续喷洒辣椒水三天,虫害可缓解,只是喷辣椒水的时候有刺鼻味容易打喷涕,记得戴口罩!

大蒜液:
取蒜头30克,捣烂后加水500克,搅匀过滤,取滤液喷洒叶面,每天1次,连续喷3~4次。把大蒜捣碎洒于盆土中,还可以杀死蚯蚓、蚂蚁和线虫。蒜头是蚂蚁的克星!只要在蚁群行经的路径上放一颗切开的蒜头,蚂蚁马上绝迹。或者把蒜头切两半放在水里泡一下,然后拿这水去擦地板,蚂蚁从此搬家。

肥皂液:
取肥皂和热开水按1:50的比例溶解后喷洒,因为肥皂可堵塞害虫的呼吸器官导致其死亡,对蚜虫、蚧壳虫有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