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到主要内容

家居贴士 「清晨之家」-谁都能接受的家居设计

「清晨之家」-谁都能接受的家居设计

清晨之家—是建筑师川元邦夫的设计概念,务求做出「无论何时何地谁都能接受的设计。」所谓的谁,就是家人。家人是家居里最重要的元素,除了材质的选择,生活的动线规划更主宰了家居的气氛。川元邦夫就做了巧妙的布局:在孩子回家去到自己的房间之前,必须先经过客厅,造就家人更多的互动机会。另外,把用餐区的餐桌面向客厅,让父母能看到小孩在客厅玩耍,小孩在餐桌上做功课时父母则可在梳化上看杂志,共享天伦时光。

在材质的选择上,地板或天花都应各自使用单一质感,譬如可用大地色为基础,简单为上,让家有更和谐的气氛。在收纳的安排上,亦应重视简洁。以基本的形状如方形作基础,营造整齐的视觉效果,不要把有空间的墙都填满。留白,才是生活的美学。妥善处理,收纳自能超出功能的用途,成为家里的一道风景。就着家人的沟通来设计家居、选择材质、安排家具,是全新而值得考虑的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