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Home Tips 讓領養的牠 愛上這家

讓領養的牠 愛上這家

如何讓剛領養回來的動物,盡早適應你的家?

先給牠一點空間

你與牠才剛相識,牠也需要一點私人空間,從獨自的生活走進和你一起的生活。在家裡劃分專屬牠的私人空間,給牠一點時間。如果寵物自己選定了一個牠愛流連的地方,你便不用主動劃分,聽從牠的意願便可。

設立小規矩 

寵物有自己的智慧。狗狗會建立新生活的每日流程,也會揣測新地方的規矩。即使是特立獨行的貓貓,也會估計他人對牠的期待。若果在這規矩的過程中,動物們了解不了,牠們就會感到不安,然後躲藏起來。所以主人可以給牠們一點明顯的導引,就像教小孩子一樣,從餵飼的位置,玩耍的時間,逐點與牠建立新生活習慣。

專屬牠的小物品

每隻寵物也喜歡擁有自己的物品。食物碗、玩具、毛毯,就靠這些物品幫助動物獲得歸屬感吧。當你選擇玩具時,想想牠們的喜好。狗狗喜歡會滾動的玩具,讓牠隨處追跑。貓貓是好奇心旺盛的動物,若隱若現會動會藏的玩具則最適合牠。

最後一點:別急,時間還長

你很愛你的動物,甚至想立刻便和牠混熟。現實一點,時間還長,在牠初來的頭幾個月就先讓牠慢慢習慣,不要期望一步到位。不是所有動物都是熱情的,但不代表其後牠不會對你熱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