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家居貼士 新手種栽小貼士

新手種栽小貼士

一盆綠色植物不單止可以為家居添上生氣,更可以淨化空氣,創造更舒適的居住環境,但選擇適合室內栽種、又可配合本身居住環境的植物也同樣重要,以下幾點就是選擇室內植物的基本概念,栽種新手可以先從簡單易種的常綠植物入手,建立自己的綠色家居。

選擇「好照顧」的植栽
選擇比較好照顧的植栽,不需要天天澆水,一般室內植栽最適合的狀況是10天左右澆一次水,這樣不會因為忘記澆水,而讓植栽因為疏於照顧而枯萎了。

不讓植栽積水
在室內種植植物,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能讓它積水,以免滋生蚊蟲。

清水噴霧讓植物更健康!
到了夏天冷氣幾乎一直運轉使用,很容易讓居家或是辦公室空間乾燥,比較薄的葉片,譬如闊葉植物,它就非常容易乾糙,因此必須時常注意在葉面上使用清水噴霧,保持濕潤狀態,這樣可以讓植栽活得漂亮又健康。

注意植物比例大小
選擇一個植物,必須注意它的比例大小,雖然在比例上並沒有一定的準則,但可以依照擺放植栽的主要作用來選擇大小,例如若是要在開放式的空間當區隔,就可選擇比較誇張的樹形或是大型植物,來為室內空間區分場域;而書桌或是電腦桌,則可放上仙人掌等小盆栽,對我們做事情的情緒或是電磁波的吸收都會有一些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