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家居貼士 白醋的神奇功能 - 家居清潔篇 :

白醋的神奇功能 - 家居清潔篇 :

日常清潔家居要用到的化學清潔劑多不勝數,但原來有一種天然方便,便宜又好找的超級清潔劑一直在我們身邊─白醋。白醋含有神奇的成分醋酸,具有消毒與除臭的功能,而且不像其他的芳化學潔劑會引發過敏,可以讓孩子避開有毒、刺鼻的化學物。白醋的用途廣泛,先看看它在家居清潔上的神奇威力!

*將約600毫升清水混合半杯白醋煮15分鐘,可用來清除花灑與水龍頭的水垢與礦物質沉澱。
*混合等量的白醋和小蘇打,倒入洗槽的水管,幾分鐘後倒入大量溫水,可清潔水管。
*定期將醋水溶液放入咖啡壺或茶壺中煮沸,再用清水沖洗,可清除礦物質沉澱與咖啡油。
*將一碗煮沸的醋水溶液放在微波爐,其蒸氣有助於清除微波爐中的殘渣沾黏與殘留的食物異味。
*玻璃杯經洗碗機洗過後,看起來若仍有污漬,可將玻璃杯用浸過醋的紙巾包起來,污漬慢慢就會被清乾淨,玻璃杯顯得更亮潔。
*將醋倒在磁磚間的溝縫,等到完全浸濕時,用牙刷刷洗溝縫。
*以沾醋的軟布清除DVD上的髒污。
*用等量的醋及蔬菜油混合液,順著木頭的紋理擦拭,可消除木製傢俱上的水漬。
*多放幾碗醋在房間裡,可以吸除煙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