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家居貼士 植物排毒法

植物排毒法

種植物能為一個家添上生氣,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種植某些室內植物,不但有助淨化空氣,更能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。

一般植物在日間進行光合作用,吸收二氧化碳,釋放氧氣;夜間進行呼吸作用,吸收氧氣,釋放二氧化碳。有些植物則相反,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,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,釋放氧氣。所以,一般植物都不適宜放置在睡房裡,但是仙人掌卻是例外的——在睡房裡種仙人掌,它不但不會搶去人需要呼吸的氧氣,反而可為人補充氧氣,利於睡眠。

殺菌

茉莉、丁香、金銀花、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,抑制結核、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,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。

防塵隔音

海桐夏季開花,葉片嫩綠光亮,四季常青不凋。它不但能吸收光化學煙霧,還能防塵隔音。

消除甲醛

仙人掌、常春藤、鐵樹、吊蘭、菊花、蘆薈都有助消除甲醛,把空氣淨化。

吸收二氧化碳

龜背竹在夜間可發揮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作用,效益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。